檢驗標準放寬 衛署一夕數變

 / 台北市

  衛生署突然放寬毒奶粉檢驗標準,政策反覆,一日三變,老子說過,治大國如烹小鮮,治國就像是煎魚一樣,不能翻來覆去,否則到最後就會像翻爛不成形的魚一樣,老子的智慧,衛生署沒有領悟,現在煎出一條毒奶粉危機處理的爛魚。

  衛生署處理毒奶粉事件,政策反反覆覆。九月二十三日晚間十點召開記者會,態度強硬表示,所有含中國乳製品、即溶咖啡和植物性蛋白的食品,都要全面下架銷毀。

  為了迅速下架,廠商和賣場人仰馬翻,一批批的乳製品也進了焚化爐,二十四日一早,許多業者趕到衛生署閉門開會,但到了傍晚,衛生署說法變得保留,對於「植物性蛋白」隻字未提。

  再過了三小時,衛生署又舉行記者會,這次公布了新的檢查標準,也就是三聚氰胺的含量標準由原本的0放寬到2.5ppm,這也使得原本已經下架的商品,現在又可以再賣。

  政策急轉彎,廠商心裡很不是滋味。汎昇公司危機處理顧問康保呈就說,剎時間被打下十八層地獄,很苦很苦,九月二十四日突然間的宣布又飛上天堂,往西方極樂世界。而六和化工林經理則表示,損失多少目前還沒法估算,因為後續廠商面臨的是民眾信心問題。

  不到二十四小時,衛生署的政策說變就變,賠上的不只是業者商譽、民眾健康,還有對政府的信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