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訓收押後 特偵約談馬永成

 / 台北市

  追查扁家洗錢案,特偵組近來動作頻頻,先收押了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並且連續兩天約談馬永成,雖然經過訊問,特偵組還是將他以證人身分飭回,但未來有沒有可能和林德訓一樣,改列被告收押,外界相當關注。

  就在林德訓被收押的第二天,馬永成也被特偵組約談,雖然在兩個小時的偵訊後,馬永成仍然維持證人身分飭回,但他到底有沒有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的時候,幫助扁家公款私用,馬永成語帶保留。

  只是前後任的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收押,馬永成卻能安然走出特偵組,兩人命運大不同,特偵組說差別在於馬永成任內的國務機要費,公務報帳,沒有違法,所以現階段認定馬永成涉案不深,但在全案偵結起訴前,都還會持續約談。

  另外洗錢案中,疑似擔任收賄白手套的蔡明哲,也因為患有嚴重心臟病,五號借提偵訊時更一度因為想念家人激動落淚,特偵組也藉機說服他轉作汙點證人,要繼續突破案情,釐清所有真相。(記者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