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首長拚政績 民調差沒年終?

 / 台北市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低, 國民黨立委提議施政滿意度低的一級首長不能領年終獎金。如果明年經濟成長低於百分之五,一級首長也不准領特別費,為國庫省下三千萬。

  民眾生活苦哈哈,政府官員恐怕得帶頭勒緊自己的褲帶。國民黨立委廖正丼刮部會首長鬍子,建議施政滿意低於五成,年終獎金就全部取消!

  國民黨立委也給自己人下馬威,還要求如果明年經濟成長率低於百分之五,就取消首長特別費!人事局長聽了很尷尬,其他官員則很低調!

  希望民眾再給政府一點時間,至於施政滿意度門檻,人事局建議定為四成,算一算, 如果部會首長沒有年終獎金,可以省下多少錢?部會首長月薪18萬4960元,如果以年終1.5個月計算,35人要花費971萬元,首長特別費一人每年63萬元,35位部會首長, 一年要花2200萬元, 如果綁緊荷包通通取消, 可以節省超過3千萬元。

  行政院有沒有可能採納,砍自己的預算?新聞局長史亞平表示行政院還需再評估,惠和一起度過難關。不過有沒有和民眾站在一起共渡難關,政府作為,民眾都在看!﹝記者郭鎧、陳苗生、薛松乾、林青穎、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