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提訊吳景茂 追資金動向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今天首度約談傳說中的大老吳澧培,他承認 曾經提供四個帳戶接受陳水扁將近兩百萬美金的匯款,被列為扁家洗錢案的重要證人,另外首位被羈押扁家親戚吳景茂,上午也再度被借提應訊。

  傳聞中的大老,週六下午終於正式現身特偵組,吳澧培神態從容的下了車,以證人身分來報到,由於陳水扁曾把將近兩百萬美元資金,存入吳澧培的四個帳戶裡,動機到底是不是為了洗錢?這筆資金來源又是什麼?檢察官請吳澧培來當面說清楚;而已經被收押的吳景茂則是一早就坐上偵防車,被借提到特偵組說明資金動向。

  隨著偵辦腳步進入尾聲,特偵組與陳水扁之間的對立,也逐漸浮上檯面,由於陳水扁曾在應訊時表示,特偵組檢察官自己也在炒股,此話一出,激怒了被影射的承辦檢察官吳文忠,不甘被抹黑,考慮訴諸司法。吳文忠還不滿的反嗆陳水扁,應該管好自己的太太,並把海外資金講清楚,也顯出檢方對於手頭掌握的犯罪事證,顯得相當有信心。(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