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與否爆衝突 民進黨瀕臨分裂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的拼圖,越來越完整,不過民進黨昨天為了挺不挺扁,兩派人馬在黨中央大打出手,派系惡鬥浮出檯面。

  黨中央上演挺扁大戰,派系因為陳水扁而爆衝幾乎打成一團,前新系總召段宜康不滿蔡英文低頭,醞釀在十五日的中常會上提案對陳水扁問題做一了斷,段宜康十四日不願多談,只是派系惡鬥再次浮上檯面。

  高志鵬點名新系搞內鬥,還放話黨中央有分裂風險,眼看派系廝殺一觸即發,黨內大老站出來呼籲雙方克制情緒。

  民進黨因為處理陳水扁陷入左右為難,不過陳前總統再出招,針對廉政會提出的陳水扁有失清廉,如果一審有罪應該除名的決議,發出聲明,質疑廉政會逾越職權如果堅持原裁定,希望能以相同標準處理其他涉貪黨員案件。對於未誠實申報選舉結餘款,也應一視同仁,不能選擇性辦案。
  
  民進黨中常會即將上演挺扁反扁的激烈大戰,大老邱義仁下午現身在陳水扁辦公室,是不是要沙盤推演引發揣測,而陳水扁也沒打算閒著,週三週四和周六三天他還要走透透到高雄、桃園、嘉義趕場取暖,會不會再把炮火對準民進黨中央,就看民進黨要拿他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