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禁國旗? 台聯:損主權

 / 台北市

  海協會長陳雲林最快十月底就會來台展開第二次江陳會談,台聯黨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稱握有確切情資,表示海協會要求海基會在陳雲林出現的場合以及來台行經的路線都不能出現國旗!

  對此,台聯抨擊這已嚴重影響台灣主權尊嚴,呼籲馬政府不能接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表示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即使有我方也不會答應。
  
  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前夕,台聯舉行記者會表示掌握到確切情資指出,海協會要求海基會在陳雲林來台期間,凡是陳雲林出現的場合甚至是經過的交通路線都不能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黃昆輝以曾經擔任陸委會主委身份掛保證,消息絕對正確,甚至不排除參加民進黨1025嗆陳雲林大遊行。只是這事到底是否為真,民進黨立委也很擔心。

  就算是台聯爆料,已經退黨的賴幸媛卻連忙澄清沒有這回事,就算陳雲林的行經路線會有國旗國號等標示物,也不會刻意拆除,更保證給予陳雲林的維安規格絕對不是元首層級。

  至於陳雲林隨身的安全人員可否攜帶槍械,海基會還在和海協會磋商當中,至於陳雲林確切的來台時間,陸委會表示確定十月底十一月初,不會改變!﹝記者李曉儒、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