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離台 民眾機場再嗆

 / 高雄市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被推倒受傷,十月二十二日上午提前結束行程搭機離台,不過就在張銘清抵達小港機場離境前還是有民眾來嗆聲,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舉標語抗議,立刻被航警架走,場面混亂。

  張銘清一到高雄小港機場,上百名警力護航,圍起層層人牆,他沒有停留直接通關,現場幾十家媒體和員警在混亂中,推擠跌倒,而就在旁邊一位來嗆聲的民眾突然開始叫罵,十多名員警不敢大意立刻將他帶走。這時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舉起布條不斷抗議,員警一擁而上,他一路掙扎吼叫還是被押上警車,還有一名地下電台主持人也是嗆聲後就被押走。
 
  就是怕有前一天推打暴力事件發生,警方一早如臨大敵,張銘清從台南飯店一出來,除了前後十多部車一路護送,擔心再發生暴力事件,高雄市警局副局長更是在小港機場親自坐鎮,當地警力加上航警有超過三百五十人佈署,一有抗議人士,警方強力執法馬上帶走。

  大陣仗的警力部署仍有零星衝突,張銘清提前離開台灣,這場暴力事件卻恐怕很難平息。﹝記者王美雅、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