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五路+陳水扁 遊行主軸失焦

 / 台北市

  遊行隊伍分成五個大隊,不同的口號、不同的訴求,再加上陳水扁的現身,到底是要挺扁,還是要反扁?都出現不同的聲音,原本是同一場遊行,卻是各吹各的調,成功動員,卻模糊焦點。

  蔡英文選擇先到頂好商圈來加油打氣,只有半個小時不到時間,喊完口號,連停下來接受訪問的時間都沒有,快步離開,因為再不趕快就很有可能和陳前總統不期而遇。還好蔡英文的擔心終究沒有發生,前一個趕著走,後一個晚點到,兩個人一如預期沒有碰面,高層要切割但基層很熱情,於是一場遊行,挺扁反扁兩樣情。

  挺扁反扁還喬不定,遊行的主題也搞不清,到底是要馬英九道歉、劉兆玄下臺,還是要反黑心商品、反對中國學歷,坐了好久遊覽車的阿公阿媽在問,這場遊行不是為了陳雲林所以要抗議嗎?於是帶著問號找標語,在這裡,萬惡共匪就是陳雲林的代名詞。

  霧煞煞跟著走,拿香跟著拜是陳水扁講過的話,遊行的背後可以觀察,多了阿扁少了焦點,但至少也算成功動員。(記者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