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水洩不通 蔡英文成功動員

 / 台北市

  1025大遊行昨天兵分五路前進凱道,號稱有六十萬人走上街頭向馬政府發出怒吼。不過遊行隊伍中聲勢最大的還是陳水扁的路線,民進黨沒有辦法和阿扁切割,似乎還是模糊了焦點。

  嗆陳雲林大遊行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軍,台大校門口數萬人準時出發,另一頭東區頂好商圈由陳水扁前總統和獨派大老帶隊,人潮綿延超過兩公里,聲勢驚人。

  這是民進黨在野之後第一場大遊行,五路大會師要馬英九下台,也象徵凝聚民進黨力量,蘇貞昌、游錫堃全都帶頭走上街頭。

  綠營群眾大集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刻意和和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共同領軍,要化解謝長廷沒有出席的缺憾,謝系子弟兵也全部出籠,謝長廷的兒子謝維洲代父出征,成為全場焦點。蔡英文和陳水扁刻意切割,遊行前到頂好商圈致意,刻意避開阿扁,反扁的前新系和謝系成員和蔡英文走在同一路。

  凱達格蘭大道上五路大會師,這是民進黨在野以來士氣最高的一刻,雷射燈大大的兩個字「無能」打在總統府外牆的這一秒鐘,綠營支持者全場歡呼,高喊口號。

  這場遊行活動進行到晚間十點,最後以台灣祈福儀式為活動畫下句點,民進黨成功動員,燃起了嗆聲群眾的激情,總統府前這一個的晚上傳達了在野黨的聲音。﹝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