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開庭前 特偵擬約談扁家人

 / 台北市

  扁家洗錢案查出政治獻金案外案,特偵組十月二十八日兵分四路搜索,羈押前竹科管理局局長李界木。二十九日再約談前總統府顧問彭盛昌,了解陳水扁歷年來在桃園地區的競選事務和政治獻金流向,目前傳出十一月六日洩密案開庭前,將再傳扁家人到案釐清案情。

  彭盛昌拿著傳票,一個人步入特偵組,對於傳喚原因還有點錯愕,自我介紹對著鏡頭說曾經是總統府顧問,負責陳水扁在桃園地區基層動員,阿扁的樁腳。特偵組想問的則是選舉獻金的流向。

  以證人身分現身,強調從來錢沒有經過他的手,負責操盤選舉,對於政治獻金、人頭帳戶通通不知情,檢方約談要釐清證詞的真實性。

  洗錢案偵辦以來的兩個半月,特偵組第五度大搜索,讓前竹科管理局局長李界木聲押獲准,懷疑竹科龍潭基地開發案有弊端,認為李界木涉嫌瀆職,甚至懷疑收賄,過程可能和扁家有資金往來,羈押進行調查。十一月六日為了洩密案,扁家人可能都要被北院傳喚出庭,趕在這個之前,特偵組決定提早約談,對洗錢案、國務機要費、洩密案先抽絲剝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