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一同升格 周錫瑋落淚

 / 台中市

  台中縣市兩年後要合併,成為全國第三個直轄市,人口將直逼兩百六十萬人。未來全國將變成三都十五個縣,台北市將合併台北縣、基隆市一起升格,台北縣不能獨立升格,縣長周錫瑋非常失望,當場落淚。

  台北縣長周錫瑋哭了,因為台北縣無法獨立升格為直轄市,他甚至決定不再參選下屆台北縣長,永遠退出政壇,內政部向總統提報三都十五縣規劃,三都是指北中南各有個一直轄市,北北基、台中縣市、高雄縣市,其中台中縣市將在民國九十九年底完成合併升格,合併之後人口數達到兩百六十多萬,面積兩千一百平方公里,將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直轄市,但未來財政問題必須決,台中縣的負債讓台中市很頭大。

  除了財政,縣市合併之後,台中縣幅員廣大,區域如何劃分,也是要傷腦筋的重點,台中縣市既然確定合併,明年底三合一選舉,縣市長和議員的任期都要延長,再加上鄉鎮市代表的薪資,總共要多支付兩億五千萬薪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