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盛茂洩密案開庭 傳訊柯建銘

 / 台北市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再開庭,外傳葉盛茂洩密不只一樁,今年四月份他就把搜索花蓮三棧礦場的行動,提前通報關係人柯建銘,法官以證人身分傳訊立委柯建銘到庭。
 
  上午九點二十五分,柯建銘一派輕鬆到了法院,對於邱義仁被收押事件侃侃而談,還替邱義仁抱屈,但被問到關於自己的案件則態度閃躲。

  柯建銘獨自一人進入法庭向法官說明葉盛茂洩密案,檢方指出,今年四月十六日,葉盛茂以調查局長身分在立院備詢後,就進了柯建銘辦公室。還向柯建銘透露二十四日將搜索花蓮三棧礦場,並且將隨扈手機交給柯建銘,讓柯建銘直接詢問是不是真有搜索行動,南機組主任湯克遠聽到柯建銘的問話相當驚訝,趕緊通報特偵組搜索消息已經曝光,行動必須暫時取消。

  由於花蓮三棧礦場非法外運土石,檢調發現立委柯建銘可能涉案,專案小組秘密偵辦,決定發動搜索,卻疑似因為葉盛茂私下通報導致偵辦受阻。不過葉盛茂在庭上表示,當時是請教柯建銘服務處被裝置竊聽器的細節,與搜索無關,這個說法是真是假,法官將在下午繼續詢問調查南機組相關承辦人,釐清葉盛茂洩密真相。(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