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江陳會 媒體逾千人

 / 台北市

  海基海協兩會交流將開啟歷史新頁。不只兩岸三地媒體爭相採訪,關心兩岸交流的外國媒體也已到位,捕捉歷史性的一刻。據統計,申請採訪江陳會的記者多達一千兩百人,規模之大不輸美國總統大選。

  鄭立中為海協會常會副會長,也就是負責陳雲林訪台踩線先遣人員的領隊。三天前他抵達台灣時,媒體陣仗相當大,攝影機一字排開,甚至有記者扛著攝影機邊跑邊搶鏡頭。

  鄭立中都有這麼高的新聞價值,可以預見陳雲林的到訪,媒體採訪勢必將擠破頭,甚至有跟維安人員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根據統計,申請採訪這次江陳會的媒體記者多達一千零四十七人。港澳大陸記者有兩百零四人,其中中央電視台就派出六組十二名記者以及十八人的工程人員來台採訪。台灣媒體也有八百多人報名,另外還有新聞局邀請來採訪的外國媒體。不僅規模空前,就連外國媒體同業都說,簡直就像採訪美國總統大選一樣。

  因此以圓山飯店的空間來看,容不下那麼多記者,陸委會最後緊急縮小採訪規模,只發出五百七十四張採訪證。就算領到採訪證,一些特定新聞場合也會限制採訪人數,不見得每家媒體都進得去。到時候就看媒體合縱連橫、各顯神通的功力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