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擴大通郵通航 商機上千億

 / 台北市

  兩岸擴大通郵通航,江陳會正式拍板定案。替國內航空海運業注入一劑強心針,航空業者共同發表心聲,贊成增加航點航班,海運業者更樂觀評估,商機上看千億元,旅遊業者更期待兩岸旅遊市場出現新契機。

  終於等到兩岸擴大直航,國內五家航空業者通通到齊,對於直航包機的未來充滿期待,兩岸通郵通航的政策,江陳會正式簽署協議,除了航點航班增加,航班擴充到一百零八班,航點擴充到二十一個,交通部也立即公佈了北線新航路,從台灣飛往華中,華北不用再往南繞道香港飛航情報區,航路截彎取直,台北飛上海的時間,立即就從兩小時四十五分,縮短到一小時二十二分,省下至少四成運出成本,眾的機票錢也將跟著調整。

  票價調降,對旅遊市場也提升競爭力,觀光業一致期待,早日達到每天陸客三千人的目標,兩岸在空中串聯成綿密的通航網絡,海運通航更熱鬧,兩岸港口直航,台灣開放十一個港口,再加上大陸六十三個港口,以基隆港為例,以往到上海二十六小時,通航足足省了九小時,到福州更縮短到六小時,成本估計至少省了三成。

  高雄港務局產業工會常務理事 林金福不用再經第三地,尤其是貨運量節節衰退的高雄港,從民國八十一年的全球第三名,到民國八十九年被釜山港超越,九十一年被上海打敗,接著深圳也迎頭趕上,直到去年,高雄港排名落後到全球第八,江陳會開放海運直航的好消息,業者樂觀估計,至少帶來千億元的商機,受惠的除了業者還有台灣的經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