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湊資金來源 將傳喚徐旭東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弊案,昨天大舉搜索SOGO總部和遠東集團,同時計劃等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回國後,請他到特偵組說明。而今天針對龍潭購地弊案,又約談了前行政院秘書長劉世芳。

  前行政院秘書長世芳匆匆進入特偵組,扁家洗錢案開始偵辦以來,劉世芳是首度被約談,而在她到達之前,新竹科學園區的兩名承辦人,也先一步進入特偵組。檢方以證人身分傳喚劉世芳,要追查在她擔任行政院秘書長任內,竹科龍潭基地購地時的決策過程,是否有人從中趁機圖利,這些錢是不是扁家海外鉅款來源之一,特偵組還在查,而現在要清查的企業界捐款,還包括了傳出吳淑珍曾介入的SOGO經營權之爭。

  儘管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多次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自清,但有關致贈SOGO禮券給吳淑珍,及各種前金後謝的說法,卻始終沒有平息,檢方十一月六日號大規模搜索,遠東集團緊急發表聲明,強調絕無不法,但特偵組將在徐旭東回國後,請徐旭東來直接和檢察官說明。(記者尤淑嬿、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