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羈押期間 暫停護衛.薪水照領

 / 台北市

  陳水扁雖然身陷牢獄,不過在三審定讞前,他的薪水不會改變,每個月照領25萬的禮遇金。而國安局也發表聲明,在他羈押期間,護衛禮遇將會暫停,現在陳水扁的安全工作由看守所來負責。

  陳前總統失去人身自由,雖然貪污重罪收押,但卸任元首禮遇卻可以繼續領,算一算,禮遇金一個月25萬,事務費一年更是高達八百萬,加上國安局配有812名隨扈,光是現金一年就超過1100萬,除非三審定讞,之前照樣入袋。

  藍軍揚言修法砍禮遇,民進黨立委反對到底,而陳前總統進入土城看守所如影隨形國安保護立刻暫停,國安局與法務部協商後,決定退出維安任務。

  陳水扁看守所內安全由所方負責,國安局指派一位人員,不配槍在所內行政區負責連絡,戒護區不派員駐守,警衛對象入獄,特勤中心從主要維安單位轉變為協助單位,就等法院可能的借提動作才會重啟維安機制。(記者郭鎧、張肇元、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