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進北所 綠委批押人取供

 / 台北市

  綠營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檢方押人取供,馬政府高壓統治。連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出面聲援,不過民進黨中央則是態度謹慎,究竟要挺扁還是和扁切割?下午中常會後才會表態。

  不分派系,27位民進黨立委排排站聲援陳水扁,譴責司法不公,不只綠營民代站上第一線,黨內大老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另闢戰場,痛批司法迫害。

  阿扁被戴上手銬收押的這一幕震撼綠營上下,南部綠營執政縣市首長更是罵聲連連。陳水扁前總統從兩天前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到前一天接受約談遭到聲押,他的身邊從黨內大老到綠營民代都有人激情相挺,唯獨看不見民進黨中央公開表達態度。

  根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陳前統涉嫌貪污遭到收押相當謹慎,他不願意提前表態就是希望在下午民進黨中常會凝聚共識,以民進黨立場發言,不願意橫生枝節,不過挺扁反扁的兩方勢力恐怕會再度上演大戰,考驗蔡英文如何應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