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前 扁仍享卸任元首禮遇

 / 台北市

  對家人來說,心情卻時格外沉重,不過阿扁身邊的大批特勤隨扈,隨著扁收押,將立即停止維安任務。羈押期間,護衛禮遇暫停,安全工作由看守所全權負責,不過陳水扁在三審定讞之前, 禮遇金加事務費還是照領,每年超過一千萬。

  一出現,總是嚴密維安警戒,八年來,特勤二十四小時保護,而從踏進看守所這一刻開始,陳水扁不但失去人身自由,也失去原本的護衛禮遇,國安保護宣告暫停。所內安全,由看守所全權負責,國安局只由一位不配槍人員,在所內行政區負責連絡工作,更禁止進入戒護區,警衛對象入獄,特勤中心卸下維安重任,就等法院借提陳水扁離開看守所,才會重啟維安機制,卸任元首禮遇少了隨扈,但禮遇金卻一塊錢也沒少。算一算,一個月25萬,事務費一年高達八百萬,光是現金一年就超過一千一百萬,除非三審定讞,照樣入袋。

  千萬禮遇金挹注,人在看守所,外頭扁辦租金,四五名工作人員薪水,不受影響,照常上班運作,陳水扁身陷貪污重罪,但在正式修法前,納稅人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這位卸任元首,繼續接受國家高規格供養。(記者郭鎧、張肇元、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