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買賣消費券 政府坦言難稽查

 / 台北市

  消費券拍板定案,確定面額兩百元為主,而且還會比照鈔票防偽,只要憑身份證和戶口名薄就能到戶政事所領取,只是網路上已經有網友競標要收購,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承很難稽查!如果出現偽造消費券民眾自行買賣容易受騙!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一出現,大批媒體一陣推擠,連陳添枝的眼鏡都當場被擠掉,消費券實在太熱門,政策宣布不到24小時, 網路上居然已經出現有網友直接喊出六折收購,讓人變換現金,政府怎麼因應。

  政策都還沒上路就出現弊端,陳添枝坦承網路查緝難度很高,商家部分會加強防範,趕在春節前全面發放,問題重重,如何防範出現造避免詐騙集團鎖定,消費券要印多少面額都是大問題,而負責發放的戶政機構鐵定過年前要加班,造成沉重負擔。

  消費券利多大放送, 只是沒有營業登記的攤商被排除在外,下午有攤商業者要出面抗議, 而經建會主委陳添枝首度鬆口表示會納入考慮,畢竟829億這個超級大餅,刺激景氣人人都想分杯羹。(記者郭鎧、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