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新車領牌1.7萬輛 20年最低

 / 台北市

  景氣不好,大家不敢消費,尤其汽車銷售狀況很慘,十月份新車的領牌數只有一萬七千輛,是近二十年來的最低紀錄,為了救車市,經濟部工業局正在研擬方案,可能調降貨物稅或是補貼舊車換新車。

  汽車展示中心裡新車很搶眼,但看車的民眾卻很冷清!不景氣大家不敢消費,更別說是動輒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汽車,以十月份來說,新車掛牌數只有一萬七千輛,整年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二十二萬輛,創下近二十年來新低紀錄!

  汽車業一片慘澹,官方無法坐視不管,經濟部工業局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研擬方案中,目前朝向調降汽車貨物稅、補助舊車換新車補助方向規劃。以貨物稅來說,目前2000cc以上30%,2000cc以下25%,如果要降,車商認為起碼要降10%才能真正產生效果。

  至於汰舊換新補助方案,汽車公會希望政府能補助車主,把舊車換新車,但詳細的方案如何,得等到經濟部與業者在週五的公聽會後才能有初步定案,而業者也提醒,政府動作要快,否則只有風聲沒動靜,只會讓打算購車的民眾繼續觀望,汽車業會比現在更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