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辭金管會 陳冲閃電接任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陳樹突然閃電下台,他以處理金融海嘯沒有獲得外界支持為由,請辭獲准,由永豐金控董事長陳冲接任,陳沖的資歷非常完整,當過財政部次長、證交所董事長等,下週一走馬上任。

  今年四月陳樹接任金管會主委後,爭議不斷,上週三提出辭呈,劉兆玄慰留不成,只是官員請辭時機敏感,是否牽動內閣改組的引信,劉兆玄鄭重否認,強調陳樹請辭與改組無關,不過熟悉內情的人都認為,陳樹接掌金管會後,處事風格常讓政院頭疼,遭外界嘲諷為無牙的老虎,爭議事件包括二次金改弊案不迴避、連動債引發民怨、台股慘跌搶救方案,限制放空與現縮跌幅遭股民反彈,以及股市名嘴批評馬英九是笨總統,隨即處分,一連串風波,上任不到五個月成了最短命主委。

  金融海嘯衝擊,民眾苦哈哈,上街陳情抗議,如今樹倒了,劉內閣拔擢藍營色彩濃厚的陳冲接任,這位台大法律系畢業,過去擔任財政部次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合庫董事長,現任永豐金控董事長,是藍綠都能接受的專業傳統技術官員。

  只是陳樹換陳冲,立委懷疑勢必跟陳樹任內完成的二次金改弊案有關,才不得不被迫下台,而緊急接棒的陳冲,下週一上任,這位藍營時代的財經官員,如何在艱困時局,能夠帶領台灣金融遠景衝衝衝,週四立院變更議程邀請陳沖報告,就能看出端倪。(記者尹順和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