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稅調降至10% 立院初審通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遺贈稅」調降的修正案,原本最高稅率百分之五十, 一口氣降到百分之十。不過修正條文當中,遺產稅免稅額提高到一千兩百萬元,藍綠沒有共識,稅改聯盟還在場外抗議,反對為財團減稅。

  想衝進會議室立刻被警衛攔住,雙方爆發口角,稅改聯盟成員抗議政府調降遺贈稅,是幫有錢人減稅。根據現行稅率,六十萬以下課百分之二遺產稅;超過一億元適用百分之五十最高稅率,共十個級距。按照立院初審通過的新版本改為單一稅率,並且調降為百分之十,以四口之家來說,加上配偶,子女與喪葬費扣除額後,遺產總額在一千八百四十六萬元以內免稅,至於修正條文將遺產稅免稅額調高為一千兩百萬,朝野意見分歧,還要協商。

  另外,刺激車市政策正式定案,為了鼓勵消費刺激市場,車主只要汰舊換新買新車,不分國產進口,每台可扣抵三萬元的汽車貨物稅,等於車價直接便宜三萬元,補貼為期一年,在行政院會通過送立院三讀後,就能正式實施。(記者郭鎧、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