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質疑北投纜車 地質條件差

 / 台北市

  最近貓空纜車因為要不要遷移塔柱爭議不斷,環保團體拿出地質調查資料指出,目前還在進行審查的北投纜車,規劃的地點地質條件更差,難保不會發生同樣的災難,另外當地居民更質疑,工程單位亂寫挖出土方的數量就是要規避環評。

  貓空纜車T16號塔柱,地基裸露地立在崩塌山坡地的景象,會不會也在還沒蓋好的北投纜車出現,環保團體拿出資料指出,答案可能是肯定的。這份由陽明山國家公園調查的地質可以看到,北投纜車沿線位於橘紅色區塊也就是破碎地質,比貓空纜車的地質還要差。

  而研究北投纜車十多年的土木學者更拿出工程單位的報告指出漏洞百出。他說北纜的塔柱從35支減少成24支,結果挖出的土方從四萬多立方米銳減到兩千多立方米,遠遠低估的數字根本就在規避環評。他也發現北纜使用的水泥品質很差,根本無法抵抗陽明山上硫磺的侵蝕。

  目前停工中的北投纜車必須重新申請建照,就在貓纜爆發塔柱危機的同時,台北市政府已經將北纜新開發計畫送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審查,環保團體認為,北市府不顧安全問題,執意開發,他們將向法院提出刑事告發。不過台北市新工處表示,一切都還在審查中,還沒有定案,這些疑問將留給審查委員再評估。(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