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發放消費券 內政部模擬流程

 / 台北市

  民眾最關心的消費券,明年一月十八號就會發放。而內政部上午舉辦消費券發放的模擬作業。民眾領取當天要記得帶身分證和印章,未滿二十歲的民眾可以由法定代理人幫忙領。 

  再過一個多月民眾就可以領到消費券了!為了讓整個發放流程更順暢,內政部舉辦模擬消費券發放作業,現場佈置和投票所差不多,同時印製模擬的消費券樣張及消費券領取通知書,讓發放消費券模擬作業更真實。

  消費券領取有很多規定,未成年人必須由法定代理人領取,印章未帶可以簽名或按手印替代,個人證件規定一定要身份證,不能用駕照或健保卡取代!

  這次模擬作業,內政部總動員邀集選委會等相關單位,動員一百多名員工扮演領取消費券的民眾,也模擬各種可能突發狀況,包括如果民眾冒領消費券,現場會立刻報警處理,或是幫別人代領的民眾,如果沒有攜帶委託書或委託書上沒有委託人簽名或蓋章就不能代領,針對可能的突發狀況一一演練,內政部希望透過這模擬作業,讓明年上路的消費券發放作業更完善。(記者郭怡岑、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