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當庭釋放 特偵擬提事證再聲押

 / 台北市

  遭到起訴的陳水扁昨天凌晨被法院裁定當庭釋放,引發各界嘩然!特偵組低調表示尊重法官判決,卻也擔心會影響後續偵辦。現在除了積極調查二次金改、企業行賄及機密外交等弊案,也著手準備提出新事證,將再度對陳水扁聲請羈押。

  前總統陳水扁十三號凌晨獲得合議庭裁定沒有羈押必要,直接當庭釋放,法官的見解讓五個多月以來幾乎日以繼夜辦案的特偵組檢察官大為震驚,原本正準備在第一波起訴後繼續積極偵辦其他相關案件的特偵組尊重法院判決,但卻也難掩失望。會讓特偵組擔心的就是相關弊案還沒有完全偵結,除了第一波針對國務機要費、海外洗錢案、龍潭購地弊案以及南港展覽館弊案已經結案之外,後續的二次金改、企業行賄和機密外交都還在偵辦當中,而這些案件牽涉金額初步估計高達十億以上,相關的企業界和金融界人士在阿扁獲釋之後是否會在證詞供述上有所顧忌,將成為案件偵辦的阻力,特偵組全體檢察官將在週一正式開會做出決議,接下來要如何在偵查階段掌握有力事證將會是對特偵組最大的考驗。(記者尤淑嬿 何孟倫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