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新法將上路 立委大呼不便

 / 台北市

  菸害防制法新法即將在下個月十一日正式實施,立法院內已經到處貼上禁止吸菸標誌,不過對老菸槍的立委來說實在覺得很不方便,像是立委李鴻鈞就說,這麼嚴格乾脆禁止公賣局賣菸好了!

  上午十點多,立法院委會會中場休息,幾個老菸槍不顧旁邊的人群立刻在走廊抽起菸來,下個月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這種行為全部禁止,面對更嚴格的規定,立法院的老菸槍已經人人自危。  

  藍綠立委招待訪客喝咖啡的場所最近突然多了兩三張沙發和桌子,上頭還擺放菸灰缸,不過這裡是室外空間,想抽菸就得吹冷風,有立委覺得癮君子很沒人權。立委批這樣作法十分不方便,老菸槍的立委柯建銘同樣也是菸不離手,幾年前還被國會助理聯合抗議,現在他想到處抽菸沒那麼容易,因為立法院娘子軍黃昭順說他要當檢舉達人。

  以後不用再吸二手菸,女立委有人十分開心。下個月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後,男立委在抽煙前可得三思而後行,以免被檢舉開罰。(記者蔣志偉、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