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送書探父 "窮得只剩下錢"

 / 台北市

  陳前總統再度進入北所後,陳致中特地帶了書去探望父親,這本書名叫窮得只剩下錢,作者是一名牧師,內容談到,人再有錢,但如果內心不安空虛,還是無法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在這樣的時機,兒子送給爸爸這本書,引發不同的討論,很多民眾就勸阿扁,應該好好靜下來,把書看完。

  陳前總統再度被收收押,陳致中第一個趕來探視,還帶來這本書,窮的得只剩下錢,為什麼有錢還會窮呢?幫作者王陽明牧師寫序的詹先生說,因為人生有比財富更重要的東西。

  翻開書一看,裡頭討論了人為什麼不平安,人又該如何跳脫無奈的困定,作者認為很多人生活富有,但是生命卻很貧窮,雖然豐衣足食卻不安空虛,如何除去不安和空虛,才能得到真正永恆的平安喜樂。陳致中送這本書給爸爸,似乎格外諷刺。

  曾經呼風喚雨的陳水扁,現在為了鉅額資產,面臨牢獄之災,或許他的處境也正如書中所說的,雖然家財萬貫卻窮得只剩下錢。(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