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祝詞 呼籲企業勿裁員

 / 台北市

  民國九十八年元旦,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馬總統帶頭高唱國歌,迎接新年。迎接新的一年,很少在鏡頭前曝光的憲兵特戰隊展現精湛演出,先是肉身阻擋火攻,保護元首、再來以手刀劃破鵝卵石、頭擊破石磚,都贏得民眾熱烈掌聲,不過精采演出的背後卻是有隊員頭破血流而掛彩,讓人覺得不忍。

  另外野草莓突破管制進到升旗區,手拿陳雲林肖像要求人權,反遭民眾嗆聲,最後抗議不了了之馬總統帶領府院黨高層與文武百官,隔著人牆在特區沒有受到影響,每個人掛上繡有2009的國旗圍巾,高唱國歌。馬總統放開喉嚨高唱,情緒有些許激動,升旗時行軍禮,注視國旗冉冉上升,面對執政之後,經濟、民生問題嚴重,元旦祝詞以搶救經濟為主軸,就是希望國人能夠同心同德,執政成績不再滿地紅。

  馬總統還要公務員走出辦公室,像菩薩一樣苦民所苦,迎接2009面對嚴峻考驗,馬總統企盼一切萬象更新,民眾則是希望有好未來。(記者尹順和、羅孝宇、郭鎧、薛松乾、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