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扁應對支持者心存慚愧

 / 台北市

  陳水扁新書「台灣的十字架」大爆扁謝之爭內幕,上市兩天全台賣了將近六千本,書中大爆長扁心結,謝長廷首度露面呼籲陳前總統,要對支持者感到慚愧。

  陳水扁新書「台灣的十字架」上市才兩天,全台賣將近六千本,書店員工趕緊補書,有些民眾翻了一下就到櫃檯結帳,買書的人開心,不過被陳水扁在書裡大爆長扁心結,謝長廷選擇不再沉默,首度對外回應。失去自由的陳水扁,謝長廷說能夠理解阿扁現在的處境,不過「台灣十字架」新書中揭露的內容,對謝長廷殺傷力很大。陳水扁在書中爆料二00二年行政院內閣改組,當時他決定要讓游錫堃來組閣,阿扁說,謝長廷當時很失望,還要求他幫忙在組閣記者會宣布本來是要謝組閣,讓謝長廷有台階下,書本裡的字字句句都讓謝長廷很尷尬,不過扁辦下午替陳水扁召開新書記者會,陳水扁昔日台大教授李鴻禧,替阿扁大聲叫屈。

  新書上市第二天,扁辦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佈阿扁獄中手稿,和在看守所穿過的衣物,這時候替阿扁叫屈,似乎比長扁心結還重要。(記者蔣志偉、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