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糾正最高檢 雙方關係緊繃

 / 台北市

  監察院昨天針對最高檢察署提出糾正案,要求朱朝亮和吳文忠兩位檢察官調離現職,已經引發監察院與最高檢察署關係緊張,特偵組質疑, 監委沒有約談就做出結論,感到非常錯愕,而監委李復甸上午反駁,兩位檢察官與陳水扁通聯紀錄事實俱在,如果不處理,不排除彈劾檢察總長陳聰明。

  朱朝亮、吳文忠突然遭監察院糾正,兩人隔天雖然正常上班,卻為偵辦扁案投下震撼彈,上午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強調,還沒有做出決定!監委的糾正案,最高檢顯然有點不買帳!監委認為,朱朝亮、吳文忠兩位檢察官明顯踩紅線,不僅跟陳水扁喝茶聊天,朱朝亮與張瑋津在辦案期間,通聯紀錄高達七次,時間超過三十六分鐘,甚至電話還轉給陳水扁,違反檢察官行為守則,這點最高檢認為已經調查清楚,不明白監委為何開鍘。

  糾正案一出,現在考驗最高檢要不要照辦,將吳文忠、朱朝亮調離現職,監院與最高檢察署關係超緊繃,還發生插曲,前立委謝啟大到李復甸辦公室公開質問是不是施壓。就怕陣前換將錯過辦案良機,以目前特偵組檢察官還剩兩個月任期,調整人事機會不大,只是這次風波已經讓特偵威信受到傷害。(記者郭鎧、蕭鈺燁、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