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淵否認洗錢 代購豪宅無不法

 / 台北市

  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被捲入扁家洗錢風暴後,今天上午首度出面公開說明,他強調自己很感謝陳水扁的提拔,也會飲水思源,不過扁家資金與他沒有關係;而代購元大一品苑豪宅,純粹是因為人情世故難以推辭,否認不法。

  因為捲入扁家弊案,也成了被告的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終於出面公開說明,外界質疑他在中鋼董座期間,主導中鋼大樓興建案追加二十五億、投資台灣高鐵五十七億、寶來溫泉十億圖利皇昌建設、還有中龍鋼鐵投資案的一百六十億,總共兩百五十二億,是聽從陳水扁指示圖利特定人士,林文淵強烈否認。

  而外傳林文淵帶企業主購買名錶贈送陳水扁,協助洗錢,林文淵也否認。不代購元大一品苑豪宅,林文淵坦承是受吳淑珍委託,誇張的是,資金是他籌措代墊,扁家一毛也沒出,而出售後獲利價差伍千萬元。

  感謝扁家知遇之恩,給他機會,林文淵也強調自己沒有違法,不過前中信金副董辜仲諒,在證詞中向檢方表示,吳淑珍在幕後操縱企業匯款,在扁執政後期,形同是吳淑珍當總統,陳水扁根本不敢干預;而與吳淑珍交情深厚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卻向特偵組表示要處理移民事項,留在美國遲遲沒有回台。檢方懷疑多筆企業匯款,黃芳彥都有經手協助洗錢,不排除將黃芳彥改列被告。(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