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定標準 1疑似病例全班停課

林仙怡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還沒燒到台灣,台北市衛生局率先公佈停課標準比照sars。高中國中小學只要有一名疑似病例就全班停課!如果達到三分之一的行政區停課,全台北市就停止上課,中央停課標準最快下週二公佈。

  嚴格消毒,戴上口罩,六年前SARS入侵全台,校園進入全面警戒,這一次全球爆發新流感,台北市率先訂出停課標準,針對各高中和國中小學,只要一班出現一個疑似病例,全班就停課,如果是確定病例就擴大到全校停課。

  不只按照禽流感的防疫措施更比照SARS的標準,當年SARS期間,只要一人列管,全班就停課;兩人或兩班停課,全校停課;如果一個縣市內有三分一的行政區都停課,整個縣市就要停課。新流感,北市決定比照,不過中央的停課標準還在研究。

  疾管局表示,目前各縣市可以自訂新流感的停課標準,中央最快在下週二也會決定出最新的停班停課方案。(記者林仙怡、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