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訪薩國 葉金川:沒大問題

 / 台北市

  馬總統預定五月底前往薩爾瓦多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不過薩國已經證實兩名新流感病例,外交部也將旅遊提升到黃燈警示,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表示,總統去應該沒什麼問題!

  薩爾瓦多在南美洲離墨西哥不遠!而且才傳出兩個確定病例,疫情正在升溫的時候去是不是去真的很難選擇,不去失了國際禮數去了又擔心馬英九染上新流感,不過依據外交部傳出的消息,天不怕地不怕的馬總統恐怕是去定了!但是去了以後防護就顯得非常重要!

  因為薩爾瓦多已經被外交部列為第18個淪陷H1N1國家,發布黃色旅遊警示馬總統在薩爾瓦多,那麼在機場大廳就會出現馬總統和一特勤隨扈像這樣如臨大敵戴口罩罕見的情形,還得攜帶克流感和瑞樂沙兩種藥物,初步估計至少要800份才能應付總統和隨扈一行人健康。

  縱使防護可以減少感染機會但是葉金川建議總統最好不要去,不過今天改口說疫情沒那麼嚴重,總統應該可以出訪,不過對薩爾瓦多的觀察還要到五二零之後才能做最後確認!

  馬總統到底會不會堅持出訪薩爾瓦多,總統府至今仍然?給外明確答案,如果成行這將是馬總統生平第一次在很多場合都必須戴口罩的新流感之旅!(記者 蔣志偉 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