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 台2新流感疑例排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範新流感疫情讓大家虛驚一場!今天凌晨,衛生署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一對從美國經日本轉機回台灣的母女疑似染上新流感,衛生署長葉金川甚至表示,有九成以上機率確定是新流感,但一個半小時後,衛生署宣布排除感染,證實這對母女染上的只是一般流感。

  凌晨12點,衛生署長葉金川、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帶著相關人員排排坐,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流感疫情極有可能已經吹進台灣,一對從美國經日本轉機回台灣的母女很可能就是新流感的確診病例!

  衛生署長葉金川甚至指出,32歲的媽媽和一歲九個月大的女兒有九成以上的機率確定感染新流感,台灣防疫要提升到第二級的出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送進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有密切接觸的九位家人也在住家進行隔離,台灣幾乎確定變成新流感疫區!

  不過一個半小時後出現大轉折,經過檢驗,疾管局發出簡訊,確定這對母女染上的是一般A型流感,排除感染新流感,讓所有人虛驚一場!民進黨痛批政府自己嚇自己,不過面對新流感,衛生署不敢大意,隨時都做好最嚴密的措施,做最壞的打算。(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