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阻我隨扈配槍 雙方爆口角

  馬總統在瓜地馬拉訪問,維安出現大漏洞,瓜國維安人員阻擋馬總統的佩槍隨扈,雙方爆發口角,最後在我方堅持下才放行。事實上,瓜地馬拉對台灣的不友善,在扁出訪時就曾發生過了。

  瓜國在文化舉行盛大軍禮歡迎馬總統到訪,由於瓜國總統柯隆涉及謀殺案深怕遭政敵刺殺,因此貼身保鏢拉高緊戒長短槍隨處可見。在軍禮現場前,瓜國阻擋我方佩槍隨扈進場,爆發口角,但在我方堅持下,包括穿軍服的侍衛長陳添勝以及三名佩槍隨扈才能夠進場保護,清晰可見隨扈包帶入場,其他則必須繳械。另外注意看,隨扈就算進場,也不能亂動,正當馬總統站定位置,佩槍扈想向前保護,遭到瓜國人員揮手制止,因此馬總統與瓜國政要握手時,維安幾乎呈現真空狀態。而雙方元首在二樓窗台揮手,隨扈更只剩下一人站在一旁,手拿對講機掌控全場,這樣的維安表現與當初國安局事前勘查有出入,總統府也不願聲張,把維安衝突歸咎於溝通不良。

  事實上瓜地馬拉對陳前總統二00八年卸任前到訪也不友善,專機機頭沒有按照國際慣例不准對紅地毯,下機後得繞行才能接受軍禮歡迎。二00四年六月呂秀連出訪瓜國,遭到前武官務桂勇嗆聲,都鬧的不愉快,而巧合的是,當時的瓜國大使就是現任外交部長歐鴻鍊,這次部長也有隨行,又爆發不愉快,在自家地盤接二連三凸搥,實在有點說不過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