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北上抗議 立院爆衝突

 / 台北市

  立法院上午爆發口角衝突,內政委員會初審國家公園法修正草案,上百名恆春居民認為嚴重影響生活,北上抗議一度衝進委員會企圖阻擋,現場一團混亂。

  一群北上抗的恆春原住民一擁而上,直衝破立法院康園餐廳旁的駐衛警關卡,直奔二樓的內政委員會,一度和前來阻擋的駐衛警爆發衝突!抗議民眾人數優勢,有許多人直接衝到二樓,畫面上,整個立法院的紅樓廣場亂成一團,有民眾不滿駐衛警架離抗議民眾,當唱爆發推擠衝突 。最後在屏東立委邱議瑩的出面協調,內政委員會本會奇暫時停止審查國家公園法,這場衝突暫時落幕。

  另一頭,教育委員會一樣鬧轟轟,綠營立委有備而來,反對審查開放大陸學生來台的相關條例,人手一張海報使出癱瘓策略,杯葛教育部長鄭瑞成報告,藍綠立委再度爆發口角,吵得臉紅脖子粗!一旁的教育部長枯坐在位子上表情無奈,立法院審查爭議法案卻都因為衝突抗議不斷,一事無成,空轉一上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