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坐5車廂 監委耍特權?

 / 台北市

  將清廉列為最高標準的監察院卻爆發監委特權爭議,三月底十六位監委搭乘台鐵商務專車「寶島之星」到台東,加上台鐵人員只有30幾人,卻分散坐了五個車廂,再搭太魯閣號回台北,整個環島行程車資將近五萬,委卻只付了六千多元,是不是耍特權,監察院長王建瑄趕緊下令要補足車資,以後出外考察更要特別注意。

  一看到大批媒體,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大吃一驚,表情超尷尬,趕緊迴避,三月底16位監委搭乘台鐵視察就是由陳進利帶隊,有沒有耍特權?眼看躲不掉只能面對。陳進利一臉委屈推說上了車沒多注意,監委們這趟台鐵考察搭的可是商務專車寶島之星,三月二十六日一大早從台北搭高鐵,上午八點抵達左營站,就坐上寶島之星到台東,二十七日晚上再搭太魯閣號回台北,環島一圈,算一算車資,126個座位,票價384元,加上600元服務費,本來總共將近五萬元,16個監委加上台鐵人員不過30幾人卻用了5個車廂,監委最後只付了票價總共六千多元,等於打了一點二折。

  監委考察出包,大家長王建瑄趕緊緩頰,下令把車資補足,更諷刺的是,這考察項目竟然是台鐵虧損改善,讓外界罵翻了,找出考察當時拍下的大合照,大夥笑的開心,只是現在恐怕誰也笑不出來。(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