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監委坐5車廂 台鐵被批拍馬屁

 / 台北市

  16名監委包下台鐵商務車廂考察,包車價將近五萬元,但監委最後只付了六千元,車上還有卡拉ok和餐飲服務,外界質疑台鐵拍馬屁!不過台鐵說是監委們「太客氣」,因為官員考察通常是台鐵負擔,官員根本不必付錢。

  馬總統南下視察,坐的是商務車廂,但隔壁交通部長毛治國所搭乘的車廂則是整節滿滿滿,怎麼一向以清廉自許的監察委員,才16個人就把整列火車通包?台鐵還貼心的把四萬八千元的包車費自動打了1.2折,只收六千元,難不成在拍馬屁嗎?

  凡是公務考察都不用花一毛錢,豪華的車廂一排只坐三人,不用擠成沙丁魚,累了椅子還能360旋轉放輕鬆,渴了有吧台香檳美酒隨時伺候,車上甚至還能唱卡拉OK,五星級享受都免錢,監委被罵到臭頭,決定把剩下三萬多元差額補付給台鐵。

  每年都喊自己「虧很大」的台鐵,長官高層一來視察,不但祭出最高級服務,還說自己買單是「應該的」,怎麼能不「虧更大」?而且不管虧多大,最後還不是由你老百姓買單?(記者林怡君、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