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掌查弊大權 考察全民監督

 / 台北市

  擁有查弊大權的監委們,只要出門考察,各單位一定是繃緊神經,費心款待,雖然監察院長王建煊說,要用最高標準來規範監委的行為,不過光從考察台鐵,就可以看到十六個監委中,有十位根本不是交通委員會委員,也跟著環島一圈,再算算六月行程,就密集排了三項考察,大筆公帑就這樣付諸流水。

  一向口才流利的監委程仁宏,差點說不出話來,長期為消費者爭權益,這回自己卻站不住腳,迴避採訪,就怕事態擴大,三月底一趟視察台鐵,卻爆出享受特權爭議,這張當時的考察合照,大夥笑的開心,仔細一看,十六位監委,竟然有十位根本不是參加交通委員會,這形同插花的舉動,程仁宏也是其中一位,為何出動大隊人馬,不相關的監委通通來,有人這樣解釋。擁有查弊大權,監察委員一出巡,走到哪裡都有風,被查的單位可是繃緊神經,好好接待這些大人們,往往端出最高檔服務,看看光是這個月,就排了視察台電發電廠、東勢林管處、陽明海運,月底更要來一趟金管會證交所之旅,監委大人出門真能查到什麼?還是走馬看花任各單位拍馬屁,不論接待費用哪個單位出,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記者郭鎧、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