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3都15縣 年底選戰重新洗牌

 / 台北市

  縣市升格案打亂了藍綠年底縣市長的選戰佈局,通過審查的台北縣、台中縣市和高雄縣市由誰出線角逐,現在很多天王出來卡位。升格後的新北市,至還傳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有參選意願。縣市升格拍板定案,台北縣、台中縣市和高雄縣市升格過關,但問題才要開始,首先面臨的就是升格之後首長寶座大戰。

  新北市的戰場,現任台北縣長周錫瑋儘管民調不高,也是當仁不讓,黨內其他人包括吳敦義、吳育昇和林鴻池也都有意角逐。感覺是退一步但卻是提早起跑,目標究竟是明年升格後新北市長位子還是2012年的總統寶座蘇貞昌沒多說,但國民黨要提防的不只是他,還有綠營另一張王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傳出有意爭取升格後的新北市長寶座。

  北部競爭激烈,中部也是相當搶手,現任縣市長胡志強和黃仲生,以及前縣市長廖了以、林柏榕和陳庚金都是口袋人選,綠營也擺出戰將陣容。謝長廷和游錫堃不排除將披上戰袍,就連林佳龍都傳出主動表明意願。

  至於民進黨最志在必得的高雄縣市,藍營有莊啟旺、黃昭順、鍾紹和以及賴峰偉爭取提名,而民進黨陳菊已經表態要爭取連任,陳菊說話了,讓綠營態勢明朗,不管北中南三都十五縣定案,戰局才剛要開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