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雨量不準確 氣象局被罵翻

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八八水災,氣象局的雨量預報被外界批評一點都不準,,連馬總統都釘氣象局,為什麼這幾天預報雨量,都需要不斷向上修正,似乎很不準確,讓災情來不及防範。好好的馬路是用來走的,竟然變成用來游泳的,家是住二樓的,怎麼門一打開,就是一條河。屏東的民眾想問氣象局是怎麼看老天爺的臉色的?屏東總雨量從八月七號莫拉克侵台前的八百毫米,又上修到一千兩百毫米,八八節淹大水,趕快又上修一千六百毫米,但雨沒停,只好再變成兩千毫米,下到八月九號,直衝兩千。

  七百毫米,會不會差太多?也說的太慢,從累積雨量分布,明明氣象局一開始都說北部東北部下雨要小心,結果雨量分布最多的粉紅色塊,連著三天都在中南部,氣象局的鐵口直斷,最後變成橋斷、路斷,連馬總統都看不下去。老天爺的脾氣能不能摸的更清楚一點,氣象局強調會再檢討,測的太嚴重,怕被笑,測的太輕微,又被罵,天有不測風雲,人似乎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