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上裝甲車救人 佳冬鄉軍民衝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軍救災任務持續進行,但屏東佳冬鄉塭豐村民卻和國軍爆發衝突,村民想搶搭裝甲車進入佳冬鄉救家人,但太多人爭先恐後不聽指揮,還不肯下車延誤救災,讓救難人員非常無奈。

  

佳冬鄉的鄉民們拼了命,用力爬上國軍的救難裝甲車,他們等不急自己的家人被困在災區出不來,於是搶著要上車一起出發救援,但是人數太多,裝甲車根本載不了那麼多人,也把救難人員逼急了,大喊叫他們全部下車,但鄉民們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定坐在裝甲車上,不肯下車就是不肯下車,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鄉民們非常固執,就是要和國軍一起前進救援,讓不少救難人員雙手插腰一臉無奈,而其他已經撤離的佳冬鄉民,雖然陸續被救了出來,但是大家只能全擠在鄉公所裡,不少人只能餓著肚子,舖著毯子直接躺在地上睡覺,很多人是憂心到睡不著,抱著膝蓋一臉驚恐,尤其是佳冬鄉的漁民們,畢生的積蓄都被無情大水給沖毀,心情非常沮喪。有家歸不得,損失慘重,現在所有佳冬鄉民只期望大水退去後,可以早日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