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台灣重建 歐盟派員勘災

郭怡岑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是美援到了,歐盟也派出災後重建五人小組來台灣勘災,上午他們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災情情況,將會向歐盟會員國提出需求,協助台灣重建。

四位罕見的外國貴賓,出現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由內政部和外交部官員,進行半小時的簡報,幫助歐盟成員了解88水災台灣的受創情況。

  小組組長ROGER表示,這次的勘災行程為期十天,主要針對台灣的災後重建部份進行了解,五位成員中先行抵台的四位成員大有來頭,穿著歐盟藍背心的ROGER是小組長,曾到泰國處理過南亞海嘯的環境重整議題,另外緊跟在ROGER後面的金髮女生,ANJA是歐盟社區重整觀察員,專長是受災後的環境保護,而後面理著小平頭的英國籍副組長,GORDEN專長是都市重建,去年中國川震,他也是代表歐盟救援,最後這一位是法國來的協調專家,REGIS進行都市重整的規劃。

四委歐盟成員 ,19號日將南下高雄,實際到災區走一遭,了解台灣各地受創情形,將資料帶回歐盟分析,幫助台灣進行災後重建的計畫和技術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