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請辭下台 微笑老蕭哭了!

陳仡祁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新內閣團隊即將成軍,舊內閣顯得有些失落,劉兆玄明天總辭,行政院在下午舉行歡送茶會,劉揆顯得感傷,紅了眼眶。不過對劉兆玄離開而感到難過的還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外傳蕭萬長在被告知的第一時間,難以置信情緒激動而流淚。

  聽到劉兆玄的名字,微笑老蕭已經恢復笑容,心情似乎已經平復,因為九月七日下午,他在電視機前看到劉兆玄請辭時,可是情緒激動,還因此落淚。為此,劉兆玄還在隔天上午進總統府,探視蕭副總統,事實上蕭劉兩人交情深厚,蕭萬長擔任閣揆時,劉兆玄就是副手,當時也是蕭副總統向馬總統推薦找劉兆玄組閣,如今劉兆玄閃電下台,蕭副總統不免感慨,更傳出劉兆玄閃電辭職,就是為了改組幅度不同,造成馬劉關係生變,府院連忙澄清。行政院歡送記者會上,濃濃的離別氣氛,對於同仁,劉兆玄說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一年四個月的任期,不論此時他的心情是不甘、不捨、或是了然於胸,都隨著劉大俠歸隱,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