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動員千人 赴北院聲援

郭怡岑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扁案明天一審宣判,陳水扁在宣判前夕動作頻頻,在獄中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一定會被判無期徒刑,還說吳淑珍為他坐輪椅,他為吳淑珍做黑牢,但不後悔娶她,只是擔心禍延子孫,而之前極力切割的民進黨,也決定明天動員千人到北院聲援陳水扁。

  

扁案911宣判前夕,人在台北看守所中的陳水扁還接受媒體專訪,對於判決結果,阿扁有了最壞打算,他在訪問中提到,我未犯罪,何來犯罪,但審判長蔡守訓恨死我了,911的宣判一定會判我最重的無期徒刑,而且繼續羈押,對於自己的妻子吳淑珍,阿扁說「尪某相欠債」,很想陪她,推著輪椅看夕陽吹海風,彌補對家庭的虧欠,阿扁還說自己並不後悔娶她,為了政治她為我坐輪椅,我為他坐黑牢也是應該的,阿扁說到如果獲釋不會再從政,想當太太的特別護士,提到選舉,他向民進黨喊話,2012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敢公開宣示不要阿扁的鐵票嗎?

  專訪中,對檢調,阿扁態度強硬,堅持司法迫害,對家人他溫情喊話,阿扁的大動作,在綠營內部發酵,除了民進黨關注,各地挺扁團體,預計911下午2點,動員千人包圍北院,扁案一審宣判前夕,扁辦特別舉辦政治意味濃厚的蓬萊島雜誌復刊,綠營總動員,挺扁動作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