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弊案還沒完 十重案待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四大弊案十一日一審宣判,但這其實只是弊案中的冰山一角,扁家包括二次金改、企業給款、洗錢、海外資產等等案件,至少還有十件以上的重大弊案,特偵組都還在調查當中。二次金改的部份,在水扁任內包括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台新併購彰銀、中信辜家入主開發金及併購金鼎證券,還有華南金控等四大金控併購案。

  尤其中信金前副董長辜仲諒的紅火案,給了三億元政治獻金給扁家,特偵組也已經在查,而企業給款部份,吳淑珍利用嫂嫂陳俊英人頭,在國泰世華保險箱存放的八億元,疑似來自國內各大企業主,這部份特偵組認為涉及官員違背職務收賄罪,此外元大證券前董事杜麗萍所說,曾陪元大高層送了2億元進扁家,特偵組懷疑和元大金併復華金有對價關係,這部份也可能涉及違背職務收賄罪。

  而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為扁家洗錢金額,包括6000萬購買寶徠豪宅,還有2.2億去向不明,以及特偵組之前在他住處查獲上億元的鑽石及手飾,此外陳致中和黃睿靚夫婦,也涉及將國泰世華裡的5.7億元洗錢到瑞士,都是特偵組下一波起訴的對象,而在企業協助洗錢的部份,包括元大馬家匯了5.7億到瑞士、中信辜家第二代也疑似洗錢6千萬,還有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疑似洗錢150萬美元,特偵組也都要查,另外還有機密外交案,陳水扁有沒有假外交真A錢,以及扁家海外資產究竟還有多少,特偵組都要抽絲剝繭,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