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任董座 盼替高鐵止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財務嚴重虧損,台灣高鐵董事長確定換人,將由高鐵執行長歐晉德代表公股出任董事長,並由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親自督軍,而公股接管之後,未來將得解決高鐵高達四千多億的債務,朱立倫強調,未來政府不會增資,高鐵營運也不會受到影響,但未來官股拿下主導權後,該如何解決高鐵的債務黑洞,備受關注。

  

一大早七點不到,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就已經出門上班,看得出來歐晉德刻意避開媒體,因為虧損嚴重的台灣高鐵,確定董事長殷琦已經請辭,接手的就是歐晉德,朱立倫敢緊出面信心喊話,因為行政院就是由他成立專案小組督軍,看看資本額1051億的台灣高鐵,到今年六月底為止,累計虧損702億元,累計的債務更高達4614億元。

  這個爛攤子怎麼收,在原始五大股東都不願意增資的情形下,交通部也有計劃先解決高鐵融資問題,設法讓高鐵借貸償還利率做到「前低後高」,解決現金流通壓力,以及透過取得官股的方式主導高鐵營運,處理折舊問題,接下來提高高鐵運量,未來如果有獲利,更會將高鐵公開上市,高鐵財務黑洞已經到了燃眉之急,官股大動作拿回經營權,希望真能止血救高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