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關鍵1席 綠逼近罷免總統門檻

郭鎧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雲林縣立委補選二十六日揭曉,民進黨劉建國大勝國民黨張艮輝,泛藍慘敗,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表示,這是個警訊會檢討,民進黨拿下雲林後,距離罷免總統的提案門檻只差一席。

  

馬總統臉色凝重,對雲林立委補選慘敗,不說話匆匆離開,國民黨一早舉行中央委員選舉,黨主席吳伯雄表情更是難看,大輸民進黨該怎麼交代,眼看十月即將卸任主席,由馬總統接棒,卻面臨領導危機,到底輸的多誇張,民進黨劉建國7萬4272票,得票率高達5成8,國民黨張艮輝只有2萬9278票,無黨籍張輝元2萬2747票,泛藍兩人加起來還輸劉建國2萬2000多票,只能用一敗塗地形容。

  緊皺眉頭,國民黨執政高層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民進黨增加一席立委後達到28席,以全體立委113席計算,已經逼近1/4,提案罷免總統門檻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就怕發生骨牌效應,這是馬總統10月17號接任黨主席後首要面對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