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難題...張麗善含淚退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雲林立委補選,選戰兩樣情,民進黨獲勝,今天頭戴柚子皮歡樂慶功。國民黨則陷入嚴重分裂危機,已經獲得藍軍提名的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突然含淚退選,馬英九總統緊急召集府院黨高層會商應變,避免年底選戰崩盤。

  看著新科立委劉建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越看越得意,不只嘴角的笑藏不住,還破天荒把柚子戴在頭上,象徵天柚民進黨啦。相較於民進黨一片歡樂氣氛,國民黨是既挫敗又氣餒,已經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下屆雲林縣長的張麗善,更在這個時候含淚宣佈退出選舉。在沒告知黨中央的情形下,張麗善這個舉動,殺得國民黨措手不及。其實長期由派系把持的雲林縣,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還有這次參選失利的張輝元,因為立委補選已經造成水利會派系,甚至親戚失和。而泛藍分裂,雲林縣可能只是第一個引爆的炸彈。接下來包括台東縣由國民黨提名的黃健庭,還有堅持參選的現任縣長鄺麗貞,而新竹縣則是黨內提名的邱鏡淳對上議長張碧琴,而在花蓮縣則是杜麗華對上立委傅崑萁。

  情勢似乎對藍營很不利,國民黨立委更直言這是給馬總統的教訓,更要求馬總統要快馬加鞭處理,對此,藍軍五巨頭也在總統府召開會議緊急會商,避免讓年底選情崩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