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修四次! 吳揆頗有微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昨天才視察過氣象局,但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中午又在沒通知的情形下,突然出現在氣象局,了解颱風最新動態,長官突然視察,氣象局大陣仗跟在旁邊簡報,吳揆對於這次芭瑪颱風的預報,大致上給予肯定,不過雨下的最嚴重的宜蘭,預估雨量兩天內連改了四次,讓吳揆頗有微辭。

  氣象局長辛在勤連袖子就來不及扣,趕忙出來迎接,誰想得到,前一刻還在總統府開便當會的吳揆,下一刻竟然出現在氣象局突襲檢查,究竟所為何來?吳揆話說的不慍不火,但一口氣卻嘆的又重又長,實在是宜蘭雨量,氣象局的預測,兩天就修了四遍。十月三日海上警報發佈,氣象局預測宜蘭降雨六百到一千毫米,十月四日上午發佈陸上警報後,第一報警報單上先預估七百到一千一百毫米,中午卻又立刻下修成五百到八百,結果十月五日上午,宜蘭的雨量重新上修到八百到一千兩百毫米,而在吳揆突然造訪後,中午第四度修正雨量一千一百到一千五百毫米,最高雨量飆了將近一倍。資深氣象專家就說,這樣頻繁的雨量修正,很容易混淆民眾。

  曾經被吳揆點名預報要口語化,現在又因為宜蘭雨量預測忽上忽下,氣象局再度被吳揆盯上,不過芭瑪颱風行徑實在太詭異,吳揆當然不敢輕忽,心裡頭的壓力,從嘴角上又新冒出的痘痘就看得出來,非常時刻,恐怕氣象局的神經,還得要再繃緊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